教务管理
信息名称:关于2021-2022第二学期公共任选课程选课的通知
发文字号:教务〔2022〕5号
编辑:教务处       审核:邹洪伟       发布时间:2022-02-07       点击次数:
绵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教务〔2022〕5号

关于2021-2022第二学期公共任选课程选课的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有关安排,为切实做好2021-2022第二学期公共任选课选课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方法

打开360浏览器(选择极速模式),输入学校统一门户访问网址:http://aaa.mnu.cn/sso,账号默认为学号,密码默认身份证后6位(出现无法登录或登录失败,请联系学校网络信息中心)。

进入教务系统后,依次点击首页中的学生选课中心—>进入选课,进入选课页面—>点击公选课选课类别,进行课程选择,在公选课选课列表,点击蓝色选课,会弹出相应提示—>点击【确定】按钮,最后提示选课成功,即完成选课。

选课完成后,点击选课结果查看及退选,查询选课结果,如需要退课,点击蓝色退选—>进行退课,弹出提示—>点击确定后,最后提示退课成功—>点击【安全退出选课】按钮,即完成退选。

二、选课时间及安排

1.2022年2月10日至2022年2月20日

该阶段,学生可以自由选择不超过2门公共任选课程。

2.2022年2月21日至2月23日

该阶段为改选时间,学生可以根据听课情况及时进行改选。截止2月24日上午11点,改选后选课人数未达到开班要求的课程将自动删除,教师课表正式确定。原则上艺体类、语言类公共任选课学生人数低于30人不开课,其余公共任选课低于50人不开课。请任课教师和学生及时查看课表和选课信息。

在此阶段,漏选、错选、补选的学生应抓紧时间重新选课。2月24日上午11点,选课系统锁定,选课结束,学生选课名单正式确定。

三、选课要求

1.选课时,不得选择和专业课程重复的课程;在不同学期,不能选修同一门课程,否则成绩不能认定,不计学分。

2.选课时,应及时查看课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改选、补选。

3.课时数累计超过该课程总学时的20%,课程作业缺交量累计超过规定的1/3,课程作业不合格量达1/2以上者,无资格参加该课程的成绩考核,成绩以零分计(经学校、二级学院批准并备案的免听课学生除外)。

4.各年级专业学生需要按对应培养方案完成公共任选课选课要求。

四、其它事宜

1.本学期公共任选课包括实体课程。

2.请各学院教办主任做好学生选课的指导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学生公共任选选课操作说明

 

 

务 处

2022年2月7日

 

 

 

 

 



分享到:



上一篇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教学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