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信息名称:关于开展课程教学专项调研的通知
发文字号:教务〔2022〕10号
编辑:教务处       审核:邹洪伟       发布时间:2022-03-02       点击次数:
绵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教务〔2022〕10号

                                                            

关于开展课程教学专项调研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深入实施课程质量革命,筑牢学校教学新基建,进一步促进我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教务处计划于本学期第2-4周开展课程教学专项教学调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促进教务处与二级学院的沟通,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了解二级学院对《绵阳师范学院教学运行管理办法》(绵师院教字〔2018187号)、《绵阳师范学院课程修读管理办法(修订稿)》(绵师院教字〔2019199号)、《绵阳师范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绵师院教字〔2018173号)、《绵阳师范学院人才培养目标评价实施办法》(绵师院质控字〔20215号)、《绵阳师范学院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实施办法》(绵师院质控字〔2021 6号)、《绵阳师范学院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及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实施办法》(绵师院质控字〔20217号)和《绵阳师范学院关于加强课程考核科学化的指导意见》(绵师院教字〔2021112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的落实情况,收集改进意见,督促各二级学院加强教学管理,进一步落实二级管理。

二、调研方式

采取学院自查和教务处调研抽查相结合。

(一)学院自查

各二级学院对2021-2022-1学期和本学期第1-2周的教学工作进行自查:梳理落实学校管理制度情况;汇总存在问题;收集师生的建议和意见;填写自查表。并将自查表(附件1)于第3周星期三之前交教务处教务科。

(二)教务处调研

教务处于第3-4周到各二级学院进行全面调研和专项抽查。主要了解各学院教学管理、排课和学生选课情况,检查课程考核命题、考试、阅卷、试卷存档等各方面。

三、调研内容

(一)教学管理。近一学年度的各年级人才培养方案执行、异动情况;教研室活动计划、内容及教学教研改革成效等情况。

(二)教学运行。调研转专业、专升本考核和接收状况;检查学籍注册、成绩管理、考试组织、教师调停课、排课审核以及线上教学6方面的教学运行工作。

(三)课程管理。抽查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考核大纲及相关考核资料存档等情况。

(四)质量评估。院级督导机制落实、同行评价、学生实时评教的组织与实施;专业认证开展与推进情况;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及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新一轮审核评估;年度本科专业质量报告等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自查,落实本次调研内容,有效促进抓实本科教学。

(二)实事求是,总结成果。本次调研交流后,各二级学院对调研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汇总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计划和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建议,第6周内将总结报告纸质版和电子档交教务处教务科。

(三)促进管理,加强考核。本次调研结果将纳入二级学院年度考核中。

特此通知

 

附件:绵阳师范学院课程教学专项调研自查表(学院)

 

 

 

202231



分享到:



上一篇 2022年春季学期网络选修课开课通知及修读说明

下一篇关于公布学校2022年“专升本”考试《大学英语》科目考核有关要求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