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信息名称:关于2023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发文字号:教务〔2022〕23号
编辑:教务处       审核:邹洪伟       发布时间:2022-04-14       点击次数:
绵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教务〔2022〕23号

                                                                                       

                                                                                                               

                  

关于2023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保证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网上查询系统内容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近期我校将对 2023届毕业生进行图像信息采集,本次图像信息采集将用于学信网、毕业证、学位证、学历证明等。其照片将伴随同学们一生,希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同学,现将本次图像采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图像信息采集时间

高新校区:2022 418-20

游仙校区:2022 421

注:具体时间安排详见附件1

二、图像信息采集费用

(一)收费标准

根据教育部、新华社两办文件教学厅〔20025号和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教毕指〔20024号文件规定(附件2),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费为15/人。

(二)收费截止时间:418日前

各二级学院以行政班级为单位收齐本班毕业生照像费用,照相时支付给新华社图像采集工作人员(届时将在照相地点张贴新华社工作人员收费二维码)。

三、图像信息采集地点

高新校区:厚德楼321

游仙校区:二教楼506

四、图像信息采集注意事项

(一)证件要求

务必携带居民身份证(图像采集要刷身份证)。

(二)拍照要求

1.着正装。不能穿蓝色或与蓝色相近的衣服;避免图案复杂和有条纹;

2.不宜化妆,不得戴有色眼镜,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

3.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和耳朵,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

(三)图像质量要求

根据《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教毕指〔201799号)要求,图像应真实表达毕结业生本人相貌,禁止对图像整体或者局部进行镜像、旋转等变换操作。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附件3)。

(四)组织工作要求

1.以班为单位,务必提前15分钟以上到照相地点外按学号顺序(从小到大)排队等候。

2.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由辅导员牵头,班长和学习委员组织排队和维持秩序。

3.为避免照片信息错误,请务必保持图像信息采集的排队、签字、拍照顺序一致。

五、为保障图像信息采集的顺利进行,全体毕业生按时按要求统一到校照相,无特殊情况不得缺席,错过拍摄时间的学生于20233-4月的工作日自行去新华社四川分社(四川省成都市陕西街34号)补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并及时将纸质照片交到教务处教务科,以免耽误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制作。凡毕业前学信网上无学历照片者其学历均无法在学信网上及时注册。

特此通知

 

附件(见教务处网站)

1.2023届毕业生图像采集时间安排表(高新校区)

2.高校毕业生图像采集收费文件

3.《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

                            

                               

              2022413

 



分享到:



上一篇 绵阳师范学院关于公布2022年“专升本”招生计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公布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全日制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