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信息名称: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教务〔2022〕38号
编辑:教务处       审核:邹洪伟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次数: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上半年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202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含口语)组考防疫工作方案(2022版)》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加强我省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精神,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611日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二级学院安排好监考教师并做好考生的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工作。

一、时间安排

(一)考试时间:四级:6119:00—11:20

六级:61115:00—17:25

(二)考务人员培训时间:6101000厚德楼247

(三)监考教师到场时间:6118:0014:10

(四)考生进入考点教学楼时间:

四级6118:30

六级61114:30 

二、考场安排

游仙校区:三教楼;

高新校区:厚德楼、至善楼。

三、监考教师及工作人员

(一)考务办公室

     考:陈  

常务副主考:邹洪伟

防疫副主考:敬海波

   考:郭      高见(高新校区厚德楼)

侯小兵    见(高新校区至善楼)

 波  童付超 (游仙校区三教楼)

考务工作人员:

游仙校区三教楼(四级考试):

胡怀莲          陈春容    

   廖春蓉      杜伯萍

彭绍辉  柳润香

游仙校区三教楼(六级考试):

胡怀莲          陈春容    

   廖春蓉      杜伯萍

高新校区厚德楼(四、六级考试):

       唐为民  孔明玉  罗华文

邱梦颖          余佳芯  廖纪英

   胡国芳      邹松廷  罗海燕

余明友      陈凤良  廖碧涛

高新校区至善楼(四、六级考试)

   李明峻      姚琼瑶 

宋若静          刘建春  张莉萍

(二)监考教师安排:

监考教师具体名单及校区、楼栋和楼层分布情况详见附件12,在监考安排表挂网之后不得私自更换。

原则上由女教师负责学生安检。

四、防疫要求

1.全体考生、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的考前本地健康监测和防疫要求详见2022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绵阳师范学院考点考前公告http://jwc.mtc.edu.cn/info/1033/12578.htm

2.各二级学院202261012点前统计所有考生体温(要求低于37.3)、健康码和行程卡情况,非绿码和行程卡带*的考生不可以参加考试,统计结果反馈给蔡莉老师531231687@qq.com

3.所有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证明等核验由相应二级单位负责,有异常的请在202261012点前反馈给蔡莉老师531231687@qq.com

4.体温不合格或健康和行程证明不符合规定的,考点须依据绵阳市和学校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监控、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其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试工作人员不得承担考试工作,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5.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应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2022年版)》和当地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考试当天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和中高风险地区及参加考试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6.全员核酸检测。

五、考前培训

(一)监考教师

四级、六级考试监考教师务必在20226118:0014:10到达指定培训地点(校区、楼栋和楼层安排详见下表),未在规定时间到达培训教室的根据实际到达时间做教学差错或教学事故处理。

61114:10六级考试前不再集中培训,监考教师直接前往上午领取试卷的教室参加培训、签到、领取试卷,考试结束将试卷返回到领取试卷教室。监考过程监考教师的手机由各楼层考务人员集中保管。监考教师的安检和体温检测由考务人员检测。

2022年上半年四、六级考试培训考务地点一览表

地点

校区

培训教室

领取、返回试卷

考务办公室

游仙校区

游三教楼114教室

监考对应楼层的01号教室

三教B11教室

高新校区

厚德楼二楼(大、小教室)监考在厚245培训

厚德楼二楼小教室的监考教师在厚213

博学楼2-4

厚德楼三、四楼的监考教师在厚244教室培训

厚德楼大教室在对应楼层的45号教室

至善楼207教室

至善楼监考对应楼层的07号教室

至善楼211

温馨提示:签到将采用信息化手段签到,请监考教师、考务工作人员培训前开启手机蓝牙,关注“得力”微信小程序,各位监考教师培训时不要走错培训教室,避免因手机签到不成功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二)考务人员

2022年6月10日10点厚德楼247进行考务培训,并熟悉相关考场。

(三)考生

1.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书写工具和听音播放器分别于20226118401440进入考场。甲、乙监考教师于611日考前对考生进行培训:座位及附近必须清空,书包、书籍、资料等物品必须放在教室前后的空地上。不得携带小抄或手机、智能手表等通讯存储设备。上述设备必须关机,放在书包里或讲台上。不允许携带或使用自带草稿纸。不得交头接耳、传递或接收纸条、展示或偷看试卷。一经发现包括且不限于上述的考试违规行为,将终止考试,成绩以零分记载,并给予相应处分。

2.考试开始后即9001500,禁止四级、六级考生入场。

六、考试纪律

(一)考生守则(见附件3

(二)监考员守则(见附件4

七、调频台

全国大学英语考试调频台频率为:FM76.9兆赫兹(备用FM103兆赫兹),至善楼FM103兆赫兹。

八、考试用车安排

()线路一:游仙校区高新校区厚德楼

6116:50两个大巴从游仙校区行政楼黄家坝游仙保险公司专用站建设街口专用站南河路实验小学专用站石塘路站(原鸭天下)花园南街口(万达广场)经主干道高新校区

17:50两辆大巴从高新校区原路返回游仙校区。

(二)线路二:花园南街口(万达广场)游仙校区三教学楼

6117:00一个中巴车从花园南街口(万达广场)出发经站点到游仙校区

17:50从游仙校区原路返回。川B37237 钟文6528

站点:花园南街口(万达广场)→御营坝专用站(协和医院附近)→南河实验小学专用站→建设街口专用站→游仙保险公司专用站→黄家坝→游仙校区三教楼

九、其他

(一)四、六级考试继续采用满分710分的计分制,不设及格线。

(二)四、六级考试成绩报导方式为成绩单(成绩低于220分无成绩单),报导内容包括:总分、单项分等。

(三)611全天,全校上课班级停课。请各二级学院教务办通知相关任课教师及学生。

(四)为有效利用学校标准化考场资源,切实保障考生权益,本次考试无故缺考者,下次报考时将受限。

 

附件:12022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监考安排表

22022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监考安排表

3.考生守则

4.监考员守则

2022527
附件3

 

1.考生务必于11日上午830,下午230进入考点教学楼,上午840,下午240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后即上午900,下午300,禁止入场。入场时必须主动出示准考证以及身份证件。

2.考生自带收音机(附带耳塞),只准携带必要的文具入场,2B铅笔、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橡皮。严禁将包、手机、书籍、收音机纸盒以及其它移动通讯工具等带入考场,考试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测考生是否携带违禁物品,携带有违禁物品的考生禁止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擅自相互借用文具,不得共用耳机。

3.入场后,要对号入座,将本人准考证以及有效身份证件放在课桌上,以便核验,并按要求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名。

4.答题前应认真阅读敬告考生、注意事项等,认真填写答题卡中的姓名、准考证号等栏目。凡答题卡中该栏目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无法辨认的,答题卡一律无效。

5.除有特殊原因,考试期间不得上厕所,不得中途离场或提前交卷。

6.必须严格按要求作答题目,书写部分一律用黑色字迹签字笔作答,填涂信息点时只能用2B铅笔涂黑。只能在规定考生作答的位置书写或填涂信息点,不按规定要求填涂和作答的,一律无效。

7.发现试卷分发错误或试题字迹不清等情况应及时要求更换;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8.考试过程中,严禁违纪舞弊,任何违纪舞弊行为将受到严厉的纪律处分,甚至法律制裁。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9.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要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正面向下扣放桌上,待监考员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不得携带试卷、答题卡、作文纸、翻译纸等离开考场。

10.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进行正常工作。监考员有权对考场内发生的问题,按规定做出相应处理。对扰乱考场秩序,恐吓、威胁考试工作人员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责任。

11. 考生务必在考前14天体温检测连续14天,如有体温异常者,所在学院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由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决定是否能参加考试。

 

9:00 /15:00  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请考生保持安静。监考员甲先向全体考生展示试卷袋密封完好。监考员乙当众启封并核对无误后,下发答题卡1、答题卡2和试题册请考生仔细阅读试题册正面的敬告考生内容,将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揭下粘贴在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并填涂试题册封底、答题卡1和答题卡2上的学校名称、姓名及准考证号等信息。考生将相关信息填写完整后,将试题册背面向上放回至桌子左上角,试题册未按要求放置或提前翻阅,均按违规处理监考员甲检查考生信息填涂情况,发现错误应当众给予口头提醒,并责成更改。维持考场秩序,制止考生提前答题。

9:10 /15:10  考试正式开始。考生开始作答作文部分。作文题目在试题册背面,请考生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在答题卡1上作答期间不得打开试题册。作文题考试时间为30分钟,之后将立即进行听力考试。

监考员甲再次逐一核验证件,检查考生填涂信息、粘贴条形码是否规范。若出现问题,立即查明并处理。监考员乙监控整个考场秩序。核验完证件后,监考员一前一后认真监考。

935/15:35  5分钟后写作考试结束,并开始进行听力考试。

9:40/15:40  写作考试结束。请考生打开试题册,听力考试马上开始。听力考试时,监考员原则上不要走动。若无试题、试题册的原因,监考员有权制止其他任何人在听力考试时进入考场。听力考试结束,将立即回收答题卡1

10:05/16:10  监考员甲收答题卡1。监考员乙监控整个考场,收卷期间考生不得答题,否则按违规处理。

10:10/16:15  请考生继续作答阅读和翻译部分。监考员乙监控整个考场;监考员甲逐一核验答题卡1粘贴条形码是否规范,并在答题卡1、答题卡2及试题册背面填涂缺考考生姓名及准考证号最后两位,缺考考生的条形码粘贴条不用揭下。

11:10/17:15  离考试结束还有10分钟。

11:20/17:25  考试结束,考生停止答题,保持安静,暂不准离开座位。监考员甲维持考场秩序监考员乙验收各考生试题册和答题卡2。再次检查考生填涂信息、粘贴条形码是否规范,清点无误后组织考生退场(严禁考生带走试题册和答题卡)。监考员甲在考场记录单上记录违规考生并要求考生签字确认。


附件4     

 

1.监考员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熟练的业务技能做好监考工作,切实维护考场纪律、制止违纪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公正、顺利地进行。

2.考前须参加培训,认真学习有关考试的政策、法规,熟悉监考业务。

3.监考期间监考员须佩带监考牌,上交手机,严格遵守考点考试作息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职守。

4.在考生入场前认真查验学生身份,检测违规物品,安排学生座位,书写板书,对学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

5.组织考生有秩序地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即上午900,下午1500,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6.严格执行考试时间,不得擅自提前或拖延考试各环节工作。

7.试卷启封前要当众展示试卷封口完好,并请两位学生签名方可启封,启封后要清点数量,如发现试卷差错,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按照有关程序换取备用试卷;遇有漏印、重印、错印的试卷时,应立即通过考务人员向考点主考报告,保证考试正常实施。

8.在整个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应分散定位在考室的前后。禁止考生中途离场或提前交卷。个别考生确因身体原因不能继续考试者,交由考务人员带入考务办公室休息,直至考试结束,方能离开。

9.听力部分考试进行时,原则上不得在考场内走动,以免影响考试。

10.不得向考生解释任何有关试题内容的问题,试题有更正时应及时板书公布。

11.缺考考生的试卷不能拆封,监考员在考场记录单上记录缺考考生有关信息,在答题卡1、答题卡2及试题册背面相应位置填涂缺考考生姓名及准考证号最后两位。

12.认真监督考生考试,制止考生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不得隐瞒袒护。考场内一旦发现违纪、作弊行为或其它突发事件,应在不影响整个考场正常考试的情况下及时与考务人员联系处理。同时,将违纪考生的情况如实填入考场记录单,收集的违纪证据,附在考场记录单后。对扰乱考场秩序者可以直接逐出考场,并报告考点主考及时处理,记入考场记录单。

13.对考生既要严格执行纪律,又要耐心热情,不要因执行纪律而影响考场正常秩序。

14.制止除佩带规定标志以外的任何人进入考场,制止未经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允许的任何人在考场内照相、录像。

15.在考场内应集中精力,严肃认真,忠于职守,不得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如吸烟、阅读书报、谈笑、睡觉、抄做试题等)。   

16.认真填写考场记录单、试卷袋、答题卡袋袋封上要求学校填写的各栏目。省名称:四川省,考点名称:绵阳师范学院,学校代码:51080,游仙校区代码:“1”,高新校区代码:“2”,主考:陈寒。

17.考试结束,要求考生暂不离开座位,保持安静,待所有考试材料回收清点无误后,方能宣布考生离场。监考员分别将试题册、答题卡1、答题卡2(包括缺考考生的)按座位号小号在上,大号在下的顺序整理好。确认无误后,分别装入相应的专用袋内密封。切不可错装、混装。完整、准确填写好考场记录单及各专用袋袋封。清理好所有考试材料,送到指定的收取试卷教室。

18.根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四、六级考试的防疫要求,所有监考教师以及工作人员在考前14天都要进行体温检测连续14天,体温37.3以上的人员不得监考。以各学院报告的方式来进行健康监测。教务处按各学院报来的监考名单安排教师监考,考前若有体温异常的老师,各学院向学校防疫办公室报告并安排好备用的教师替补,务必保证所安排监考人员的数量和要求。

 

 

 

 



分享到:



上一篇 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绵阳师范学院考点防疫第二次公告

下一篇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绵阳师范学院考点考前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