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信息名称: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度本科专业预警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教务〔2021〕22号
编辑:教务处       审核:邹洪伟       发布时间:2021-03-30       点击次数:
绵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教务〔2021〕22号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度本科专业

预警评估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为了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促进学校专业建设可持续发展。根据《绵阳师范学院专业设置与动态调整实施办法(修订)》(绵师院发2020 1号)文件精神,学校将启动2020-2021学年度本科专业预警评估工作。根据学校发布的专业评估结果,以及各专业招生就业等指标,建立专业预警与退出机制,对不适应社会发展的专业实行减停换。为保障该项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专业,纳入预警专业名单,每年预警的专业数不超过专业总数的15%(含)。

(一)在学校专业评估中,结果列全校最后5%的专业;

(二)在专业评估或基本状态数据统计中,被省教育厅预警的专业;

(三)社会认可度不高,综合考查第一志愿率、计划完成率、报到率、就业率、就业质量等招生就业情况,根据附件中的评分标准打分,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排序,排名最后5%的专业;

(四)学生认可度不高,连续两年转专业申请转出率高于50%以上(含)的专业。

二、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启动专业退出机制,暂停招生,每年新增停招专业不超过4个(含)。

(一)连续2次列入省教育厅或学校预警名单的专业;

(二)5年内有3次列入省教育厅或学校预警名单的专业;

(三)二级学院根据专业结构优化的需要,申请暂停招生的专业;

(四)经学校研究决定停招的专业。

三、相关工作安排

请各部门协助准确填报《2020-2021学年度本科专业预警数据填报表》(附件),具体分工如下: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专业评估数据,招生就业处负责招生就业数据,教务处教务科负责转专业数据,教学研究与发展科负责数据汇总、公示、上报等工作。

四、时间和要求

330日至410日,请相关部门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并提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发展科(知行楼125室)。

联系人:赵琴琴,电话:15881628191(小号:62699)邮箱:1297711497@qq.com


附件:2020-2021学年度本科专业预警数据填报表


教务处

2021330





分享到:



上一篇 绵阳师范学院关于修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报送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研活动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