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信息名称:关于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阶段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绵师院教字〔2022〕76号
编辑:教务处       审核:邹洪伟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次数:
绵阳师范学院文件 绵师院教字〔2022〕76号

关于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阶段检查工作的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强化目标管理,提升建设成效,促进互学互鉴,学校将于近期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开展阶段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本次阶段检查范围包括2019年获批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名单详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依据专业建设方案,围绕建设目标,总结专业立项至今的建设进展情况,项目经费的使用情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成效、经验,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策与建议等。获批专业的网站建设情况也将列入检查范围。

三、工作安排

1.专业自查

各专业认真填写《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阶段报告》(附件2),报送二级学院审核。

2.二级学院审查

各二级学院对专业建设进展情况及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查,并在《阶段报告》上签署审查意见,加盖二级学院公章。

各二级学院51217:30前报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阶段检查报告》纸质稿一式1份至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发展科,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109211622@qq.com,联系人:钟欣 18881823207610050

3.专业答辩

省、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须参加专业建设情况汇报答辩,采用PPT汇报形式,每个专业汇报时间不超过8分钟。具体时间及安排,教务处另行通知。

对标《绵阳师范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绵师院教字〔2020167号)(附件3)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汇报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概述专业整体建设水平与主要优势特色;

2)专业建设举措与成效;

3)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4)专项建设资金使用情况;

5)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建设计划。

4.阶段检查结果使用

阶段检查结果作为后期划拨经费、项目推荐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对进展缓慢、措施不力、缺乏成效的专业,将提出限期整改意见,约谈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

四、其它事项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阶段检查工作,准确掌握本单位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展与成效,认真梳理和总结专业建设问题和不足,详细计划下一步建设和改进措施,以查促强。

2.如果各二级学院立项多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成果与成效,尤其标志性成果不能重复使用。

 

附件:1.绵阳师范学院省级、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2.绵阳师范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阶段检查报告

3.《绵阳师范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实施方案》

 

                                      

绵阳师范学院

                             2022427



分享到:



上一篇 绵阳师范学院关于修订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提交2021年度本科专业预警支撑材料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