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信息名称:关于组织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绵师院教字〔2020〕133号
编辑:教务处       审核:邹洪伟       发布时间:2020-10-12       点击次数:
绵阳师范学院文件 绵师院教字〔2020〕133号

关于组织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15号)、《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实施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19〕238 号)、《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通知》(绵师院教字〔2020〕85号)等文件精神,现将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及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各申报专业需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附件1)明确建设原则、建设方式、报送条件等开展各项工作。

(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安排。

1.申报范围和数量

2019年度已立项建设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须在规定时间内申报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申报材料报送

各申报专业使用“高等教育质量检测国家数据平台”的登录账号及密码登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报送系统”(网址:http://udb.heec.edu.cn),按照系统提示在线填写《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系统账号密码与2019年度相同。

3.各申报专业须在2020年10月12日—10月23日完成在线报送。无须提交纸质材料。

   (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安排。

1.申报范围和数量

1)从2019年度、2020年度立项建设的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择优推荐7个专业申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推荐方式分为认定推荐和评审推荐,其中:

   认定推荐3个专业申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省级卓越计划示范专业、省级特色专业优先推荐。

评审推荐4个专业申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二、工作安排

各申报专业须于10月14日15:00前,按要求向指定邮箱打包报送汇总表、推荐材料(所有材料报送电子版PDF),纸质版材料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发展科125室,逾期不予受理。

材料报送邮箱:1340675322@qq.com,联系人宋若静老师,电话:62786。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发展科,联系人:赵琴琴,电话:15881628191。

                                绵阳师范学院

                                2020年10月12日



分享到:



上一篇 关于公布2020年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项建设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制定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研活动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