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信息名称:绵阳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一流本科课程(线上课程)立项建设的通知
发文字号:绵师院教字〔2022〕71号
编辑:教务处       审核:邹洪伟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次数:
绵阳师范学院文件 绵师院教字〔2022〕71号

绵阳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一流本科课程

(线上课程)立项建设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教技〔2018〕6号)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一流本科课程(线上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课程要求:申报课程须贯彻文件精神,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要求,并参照《绵阳师范学院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管理办法》执行。申报课程为我校现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开设的课程,思想导向正确、科学性强;

2.课程负责人及主讲教师要求:须为学校正式聘用的教师,且近三年主讲此门课程不少于2轮;主讲教师师德好,教学能力强,积极投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改革,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积极投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改革;

3.团队要求:项目须以团队的形式申请,课程组成员3名及其以上。课程建设团队结构合理,除课程负责人和主讲教师外,必须配备助理教师,承担课程内容更新、在线辅导、答疑等,保障线上线下教学正常有序运行。

二、建设数量与要求

1.2022年拟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线上课程)15门,建设期2年。

2.实行课程负责人制,课程建设团队应按照《绵阳师范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线上课程)评审指标》(附件1)的要求,上传并持续更新课程的各项资源,保证资源的最新性、系统性和完整性。

3.申报单位应对课程内容(包括文字和视频等)进行严格审核,保证课程资源不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导向性和科学性问题,不涉及国家安全、保密及其它不适合网络公开的内容,不侵犯其他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知识产权、肖像权。

4.根据课程负责人建设计划及进度,组织专家按照《绵阳师范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线上课程)评审指标》进行年度验收,并根据审核结果,决定是否给予后续资助建设。

5.已在平台上建设且运行成熟的课程,在保障课程持续更新运行的情况下,可申请认定为校级在线开放课程,追加建设经费资助。

三、项目申报

1. 本次项目申报推荐工作采取二级学院组织申报、专家评审遴选的方式。

2. 申请人填写《绵阳师范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线上课程)申请书》(附件2),各单位组织评审并确定推荐课程,于5月13日将纸质版申请书2份和汇总表(附件3)1份(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报送至教务处教学信息科(知行楼121办公室),同时申请书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3144510275@qq.com,逾期将不再受理。

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工作。

 

附件:1.绵阳师范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线上课程)评审指标

2.绵阳师范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线上课程)申请书

3.绵阳师范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线上课程)项目汇总表

 

  

绵阳师范学院

2022425

 

 

 

 

                              

 

 

 

绵阳师范学院校长办公室                                                                                                           2022425日印



分享到:



上一篇 关于转发《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能者为师”​特色课程资源及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绵阳师范学院2022年度在线开放课程结题验收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