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践
信息名称:关于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审核:邹洪伟       发布时间:2022-04-01       点击次数:

窗体顶端

关于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绵阳师范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和近期教学工作安排,结合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要求,学校决定对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中期检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与工作进程中出现的问题等;

2.指导教师指导情况;

3.院系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基本情况,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情况。

二、检查方式

1.院系自查410日前

(1)各学院对本学院2022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自查,督导相关教师按工作进度安排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

(2)对标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议指标,围绕相关评议要素,对尚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力争杜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后期可能出现的相关问题,特别关注本次抽检中“存在问题毕业论文”的指导教师。

(3)形成自查报告(含对存在问题论文的整改措施)。

特别要求:各单位要注意统计①双导师指导毕业论文数量占论文总数的比例,涉及校外导师的,学院指导教师汇总表应有校外导师的基本信息记录。②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中完成毕业论文的数量

2.学校检查

学校毕业论文(设计)检查组,对全校的毕业论文(设计)进检查。

检查内容:院系二级管理材料,包括选题、审题、开题工作记录和题目汇总表等阶段完成的所有工作记录;并抽查学号尾数是6的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所有相关材料。

3.关于答辩前的毕业论文(设计)查重

各学院组织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前,采用检测系统对本届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全面查重检测。各单位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负责人及时联系教务处实践科获取查重帐号及相关使用手册。每篇论文可查重两次,第一次查重重复率较高的,学院及指导老师要加强指导,督促学生及时认真对待,及时修改论文。重复率过高(各学院可按学科类型制定重复率百分比上限)不得进入答辩环节。第二次查重结果按《绵阳师范学院关于本科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的处理办法(试行)》(绵师院教字〔2013〕62号)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将处理意见存档备查。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4.请于4月11日前将相关材料(学院过程管理材料、学生论文档案袋自查报告提交到教务处实践科。

窗体底端

 

 

 

                                                        教务处

                                   2022年4月1日



分享到:



上一篇 绵阳师范学院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材料上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报送 2021 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审专家信息的通知